身體還沒痊癒,不過我怕不寫會忘記現代重生文,原名是心有不甘(重生美食)←因為括號所以我才收藏的,沒想到現在晉江改名之風乳齒盛行~我滿喜歡作者的文字,算是晉江現代文裡文筆功力比較強的。

心有不甘意指每個角色/人內心都有自己的不甘心,無論是對環境、發生過的事或者人。女主角重生前的人生有點慘,生來便是遺腹子所以沒見過父親、母親拋棄剛出生的她和小哥哥出國再嫁、哥哥雖然疼愛她但因為口不能言讓她從小遭受異樣的眼光、照顧他們的爺爺又重男輕女一心疼愛哥哥忽視她。最慘的是,一心被爺爺培養成沈家手藝繼承人的哥哥在意外中喪生,大受打擊的爺爺把她帶到鄉下逼她放棄學業變成另一個手藝繼承人。

重生之後,她轉頭看向疼愛她的哥哥才驚覺他的疼愛和付出,開始明白自己不是不被愛的人,也終於懂得感受他人無言的善意,包括不擅表達又固執的爺爺,因為重生挽回了許多遺憾、因為重生懂得感受及感謝。

作者寫了許~多~美食和手藝專業內容,各位可以在飯點之前先看以增加食慾(挖鼻)。

然後,這幾乎算是無CP文,雖然大概可以瞭解女主角應該是跟鬍子大叔、哥哥和瑪莉蘇(哈哈作者的惡趣味),但內文完全沒出現感情戲份,只有文末一點點的暗示。作者說會出版,我應該會收,假如買書不麻煩的話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