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越古代文。好奇文案中的變醫生變獸醫變變變是怎麼回事。

女主角穿越前是孤兒院院童,長大後成為醫生,因無權無勢被迫幫醫院的同事背黑鍋且被斬斷生路,只好轉業從獸醫學起。穿越後變成母親死後被姨娘、父親、祖母虐待的小女孩,帶著弟弟逃出向家族求援。由於內心是大人啦,所以表現和一般小女孩不同,加上弟弟聰慧,於是族老們願意幫助他們姊弟倆。姊弟倆就這樣開始了遇到皇子、賺了大錢、做了醫生的金手指生活。

裡頭的醫學常識雖然看得出來作者查得很辛苦也很用心寫,不過就是外行以及天馬行空XD  在那種時空背景把離心機、呼吸器什麼的做出來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啊,不過作者瞎掰得很認真,為了讓主角能在那個世界裡大展手術才能,這部分當成平行世界的設定的話,還是滿好看的——另一個原因是,作者盡量描寫人類好的一面,雖然有極品但不是滿街走、也不會一直出現讓人煩躁噁心造成閱讀障礙。在不妨礙讀者閱讀心情之下的劇情看來會比較順眼XD  有些親情部分寫得滿動人心弦,搞得我哭點有點低。

但有一個缺點,就是中醫被寫得很弱,中醫對皮膚病或一些急症其實都有自己的效果在,但這篇裡面的中醫基本上都在讚嘆女主角的醫術而已,好像變成女主角個人秀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