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圈現代文。小白文,而且好幾處都有向墨寶非寶〈輕易放火〉借梗的痕跡。

1.女主角作為粉絲不間斷地暗戀偶像(男主角)十年,還被偶像看過當年小嫩苗的樣子。

2.初見面就因為某原因被男主角(偶像)看到女主角的NB桌布是連助理都沒有的珍藏寫真。

3.女主角前男友都是作者/編輯,當年被她捉姦在床,分手後對方還持續向她父母拜年問候、對她念念不忘。

相似點應該不只這些吧,但寫出來的風格大不相同。這篇女主角是個沒什麼腦子的女漢子,就算鄰居好友利用她去黑別人電腦、手機(最後發現是男主角的,所以他們才因此真的認識了),她還是能原諒對方,這點令我難以理解。後面鄰居又偷了男主角手機,騙她說是負心漢偷了可憐鄰居的存款、她想查出對方劈腿和偷錢的證據,又讓她黑了手機,她依然照座、並且最後還是原諒對方。其實不只豬腦了吧。

整篇敘述很亂,寫到後面更是亂七八糟的人都出現,和黑道有關的明星啊、同母異父又盜用她身份的姊姊啊等等。

最重要地是,我不覺得作者文裡的明星們有散發出什麼讓讀者心醉的風采,就是感覺看一齣鬧劇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