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技+耽美文。蝶之靈作品我只看過〈軍校生〉,給我的印象就是文筆通暢、劇情無大起伏的流水線類型作者,事實上這篇文給我的印象也是如此。

作者在文章開頭就事先說明她曾去信蝴蝶藍,給出故事大綱及設定,讓對方判斷是否與〈全職高手〉雷同,蝴蝶藍的答案為否——其實一般要是沒有「文字照抄」的文,作者都很難說有吧。想必她自己也有一點覺悟,否則無須事先確認。就我的感受,這種「王者歸來」的文章,即便大方向寫法多數不脫這種梗概,但還是很多相似處,例如:主角就是遊戲競技的第一代隊長,也是創造各種連勝紀錄的「王者」、王者暫時退役但到新區重新出發、王者打算民間組隊從比賽開始打起、王者找了以前職業戰隊時代的手下敗將,為了人生不留遺憾以奪得冠軍為目標,拌嘴時還經常提起「輸給我多少次、沒拿過冠軍」之類的話、找了很有潛力的小白新手、在新區是謎一樣的大神但大公會會長都曉得他真實身份……

不過這種文看得很順,一般不會有什麼雷。只是,這篇耽美文裡也太多對基友CP了,真是基友滿天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