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耽美。看文名就曉得啦,主題是電視劇常出現的「抱錯孩子」老哏。這種故事是否脫胎自「鎖麟囊」?上錯花轎導致兩位新娘和所嫁的家庭自此際遇截然不同。

故事中兩個孩子先認識了,偶然間帶著同學回家和父母打過幾次照面,慢慢地家長因為孩子的長相生出疑慮而做親子鑑定。這十六年間兩個家庭也發生了許多故事,一個家庭經歷各種生活磨難、一個家庭事業多方面成功,環境也造成兩個孩子的不同:一位背負家庭責任吃苦耐勞、一位生來被當成企業繼承人培養。

最難堪地是兩個家庭都只想要被當繼承人培養的資優生。這個哏好不好寫不好說,不過能寫的哏就這樣,很少看見脫出新意的。只是讓讀者心疼的劇情依然在,這就夠了。才剛入V,還很瘦。

真心希望作者是親媽,我覺得另一個孩子好可憐,雖然作者說他日後會黑化,可是一想到要像悟空一樣歷經九九八十一難也太苦了吧~

另,作者之前寫過一篇〈拖油瓶的日常〉,難怪一直有點熟悉感,這篇我只看了一點點就沒繼續看下去,因為也是小人物家庭中的萬般糾結帶點沉重,我現在就喜歡傻白甜啊,看了心情多好>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