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言情。傻白甜的甜文,還很瘦。

一開場就是成年後的男主角貼了一張長微博、附上結婚證,娓娓道來倆人結緣的經過。

沒有母親照顧、爸爸不事生產只會打牌賭博,幾乎是和奶奶相依為命的男主角為了大學費用出外打拼,無意中救了差點被人口販子抓走的小公主,小公主不想回家,於是跟著這位哥哥為了生活奔波著。那小公主就是女主角啦~後來還是被家人帶走了,不過有權有勢的「家人」為了感謝哥哥,幫他在選秀節目之途上順遂不少。哥哥是為了賺學費隻身出外打工的,可是和一起選秀的小伙伴聊天之後,對前途也感到一片茫然了:假使我上大學和進娛樂圈是殊途同歸,那我將來還要繼續上大學嗎?

櫻桃用自己的價值觀替他考慮,很鄭重地告訴他:「哥哥應該去上大學。喜歡唱歌,可以去音樂學院;喜歡演戲,可以去戲劇學院和電影學院。讀書並不是為了能有多大的成就,而是因為,擁有學歷,將來就會擁有選擇的權利,選擇有意義、有時間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謀生。」

有多少人在負笈求學之時有人這樣告訴你呢?即使是現在,許多家長還是以「選什麼科系將來才能找到工作」為選擇。真的很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