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言情。在我心中易人北是個奇葩(誇讚意味)。可以寫虐文的作者我都認為是奇葩。

老實說,這篇我開宰過無數次,每回都看了幾章就敗陣,不是難看,而是作者很明白地讓讀者看到有錢人能夠多為所欲為和囂張無恥,而好人在他們面前又多麼軟弱無力。

女主角是個祖上傳承刺繡絕藝的女孩子,父親是個不可靠的混蛋、母親失智住在安養院,靠她當公車司機賺生活費及醫療安養費用;因此,明知道男朋友和她妹妹是藉機接近她的壞傢伙,她也寧願當作不知道和他們耗下去,至少,生活中有人陪伴←據我理解是這樣,雖然作者描述主角不知情,但一個大少爺突然莫名其妙愛上妳、他妹妹極富心機地不斷打探你家失傳手藝是個正常人都會有感覺,什麼都不曉得的陌生人哪會知道你家有這手藝又故意專挑這個打探?那個「誰沒有心機,她不會坑我就好了」的想法只是自我安慰吧,否則,她不是過於天真就是太蠢。

而後面偽造文書改掉她對母親的監護權、綁走她母親、偷走她珍藏的家傳圖樣等等的事情都毫不意外了——不是我為壞人脫罪,也不是想指責受罪人,但女主角要是沒這樣放縱他們有機會在她身邊下手,有些事是可以避免的,不是嗎?雖然說壞人什麼事都做得到,但也要有時間和空間啊。她對突然出現的男主角心有防備,為什麼對著壞人就毫無戒心?這些部分我覺得不太合理,也寫得讓人很嘔!!!真的好煩躁好想揍人。

要不是看它要出書,讀者都說好看,我真的會拖到良辰吉日才看吧。

好惹,發洩完了,我再繼續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