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未來娛樂圈+耽美文。起初是看到全息娛樂圈覺得很妙所以收藏,但現在看了深感言語不能表達萬一(=我不知道怎麼介紹)所以一度很想逃避這篇。

故事大綱是主角前世過得非常悽慘、最後死於生父輪下。主角因為這場慘死車禍得到未來系統的幫助得以重新輪迴一次,這次他的選擇和前世截然不同,但有些當初逃避的事依然無法面對(←感情)。唯一讓我感觸的是前世默默地為對方付出的某人,今生為了還債依舊默默地真愛,這有點虐啊。

必須坦承這篇文很多部分我似懂非懂甚至覺得不太懂或不想懂,作者的寫法不知道該怎麼稱呼?有點類似現代電影「運鏡拍攝某個人體部位作了某些事情、但觀影者不清楚誰做了什麼事」又或者像唐瑄後來寫文那樣會特意省略大量主詞、受詞的寫法,一方面敘述破碎讓讀者有點混亂、一方面劇情無法連貫。在我不懂的情況下我就不想繼續看了……

我「個人認為」寫作的大前提是讓讀者懂。好的作者會讓讀者看書像看電影有臨場感,閱讀流暢是很基本又很重要的事。

當然我自己也有問題,我不喜歡表現手法太……前衛或後現代的東西,像建築啊音樂啊也是如此,可能我是個腦筋比較死板的人?一旦超出我的range我就感覺不到美了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