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競技+現代言情文。好吧,其實我一點也不懂為什麼阿寶的文有越南版但是沒有繁體版,這就跟我當年不懂為什麼吱吱的文是大熱門,但台灣出版社沒興趣一樣,我推薦也沒反應,直到這麼久過去才開始出。這些都讓我覺得我和所謂的主流距離很遙遠。

這篇文主要在講年少輕狂和對電子競技熱愛,年少、輕狂是重點。

看這篇文一定要看前傳和外傳,看過了也不必要介紹這篇了,因為都懂大概要講什麼,縱然年少輕狂卻沒有不堪回首,曾經付出過的都放在心底,重拾過去的遺憾記得輝煌過的美好。然後再細說了這許多年以後的發展。

必須說蘇澄是個我不太能接受的類型,當年為喜歡的人生下女兒然後把女兒留給solo就走了,跟暗戀她(?)的隊長結婚;這麼多年過去又突然跑回來把女兒帶走。(女兒好像有缺陷,阿寶提到一句solo打手語和女兒說話)阿寶提過她的外表很有女人味,但我覺得她是個非常隨(ㄖㄣˋ)性的女人。不管愛她或被她愛應該都很辛苦吧。

solo在19歲的稚齡為自己的輕狂擔起責任/付出代價,有了女兒所以默默放手讓狗狗走。說來他們並沒有交往很多年,但「不得不分開」這種不如一般情感冷卻/破裂的情況讓他們心繫對方多年,不能擁抱也無法放手。solo是個很溫柔的人,因為溫柔所以自苦,強迫自己不把狗狗追回、蘇澄想帶走女兒也只能放手。可以理解阿寶愛他的原因。

狗狗雖然一開始無法接受solo突然出現的女兒,但其實還是隱隱期待能有契機繼續在一起,可惜敗在solo愛女兒的心之下,2008年那個回答應該傷她很深吧。我覺得她想找一個永遠把她擺在第一位、比以前喜歡的人更喜歡的人,她要感謝阿寶給了她DT。

阿寶寫出了solo戰隊那些在電競選手輝煌時期退役的隊員們,以及復出之後因為年齡狀態下滑不得不再度退役的人的苦澀。因為愛,不願離開,或者因為愛,所以離開。

阿寶這篇文和明琲的風格有點像(兩個作者我都喜歡),但明琲的青春衝動讓人看了遺憾隱痛,阿寶的風格更溫柔、更雲淡風清一點,她不是要講一個青春充滿錯誤的故事,而是不批判人生哪個階段做出什麼樣的決定,告訴大家它就是這樣發生了而已。讓你有點悵惘,但終付諸一笑。

台灣還滿多文藝小清新的青春電影是這樣的~(我沒這麼青春過,所以覺得他們過得好精彩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