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圈文。

這篇文和其他娛樂圈女主角文一樣,大體上來說不脫女主角天生美貌、在演技方面才賦過人,一路披荊斬棘(甚或稱不上荊棘)高歌前進直上影后寶座。當然,收穫佳婿、生下寶寶擁有一個美滿家庭是最終結果。

這種文的金手指劇情在本質上就已經是一種讓讀者喜歡的爽文,通順就可以有基本盤、文筆好一點趁此擄獲大批讀者也不在話下。這篇文放在收藏很久,口碑還不錯,偶有看人說爛尾,但我看過覺得就是一路順暢,沒什麼爛不爛尾的,頂多就是結局時女主角還很年輕,充滿無限可能。

作者並沒有安排伏筆,故事開頭就告訴大家女主角家裡的情況與糾結所在,她與男主角的相遇更是劇情重點,接著在女主角各部電影中慢慢發展進而水到渠成,間中穿插與其他女演員們的競爭與友情。總的來說是沒有太大驚喜和高潮起伏但水準中上的佳文。

而且,也是我看過極少數文中台灣人不是黑人的文,唯一令我有異議地是對金馬獎的評論,我不贊同金馬獎是注水獎,台灣韓國和中國有分豬肉的傳統,更多時候跳出來罵恰恰就是沒得獎的人的怒吼,沒拿到獎=沒分到豬肉;不是大熱片就表示你一定能拿到獎,能保證一定可以拿到獎的獎才注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