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遊+現代耽美文。這是我第一次看這位作者的文,很溫柔,並非作者筆觸溫柔,而是角色們對自己喜歡的對象都很溫柔。

背景有一半都是在遊戲裡發生,主角伏麟在學校對化學系學霸一眼鍾情,得知學霸誠徵(一大堆附帶條件的)室友之後聞風而動。一向個性開朗的他面對喜歡的人立刻變身賢慧人妻受,並且像變態跟蹤狂一樣偷偷到對方所在的服務器買了號接近他。學霸只是有交際障礙,對於這個出現的號總有熟悉感、似乎和他室友相似。兩人在遊戲中並肩經歷一些事情,在現實中也逐漸發展成……雙向暗戀。暗戀的時間拖得略長。

年少由於家庭缺失讓伏麟在外尋求溫暖及存在感的輕狂歲月是他心裡的一根刺,在告白階段學霸很溫柔地完全接受他的過去,兩人在一起之後的劇情簡直就是虐死單身的深粉紅。

另一條線的副CP在前期是學霸遊戲中的對手,後期學霸主角投奔他們,不僅僅在遊戲是小伙伴,也成為現實中面基的好朋友。十年暗戀的好友寵溺關係也是甜甜甜。

作者把遊戲種種愛恨情仇寫得頗到位,縱使是虛擬也有人熱愛掌聲、權謀、膨脹虛榮心,兩位主角的心態也把握得很好~~很清醒地認知二次元的虛構完全只有現充才能做到XD

不過遊戲即使表面上只是一堆數據,可是這些數據背後是人,是人操縱他們度過這些時光和事件,當你花了時間精神去經營這些、就難以輕易割捨放棄。這也是網遊令人著迷之處。更何況現在的遊戲除了遊戲相處,現下還有各種line群、Q群、語音聊天等等,情感的混亂加成簡直倍數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