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耽美文。好~好~看~(翻滾翻滾

沒看過之前的系列,文案上的順序是:移民侏儸紀→重返侏儸紀→含苞待放的元帥閣下→原始再來→沒有來生。而我只有看過一點元帥閣下,當時覺得滿有意思的,但更新一久我就會忘了,很多好文就是這樣被我忘記的。

這篇文滿頗具畫面感,一出場就是五架AI不想被人類銷毀,於是偷偷逃走的驚險歷程,但因為機器人管理條例的相關規定、所以他們程式裡寫著必須在限期內認主否則將啟動自毀程式。在如此絕望的時刻,由於燃料不足,只得降落一個荒蕪的小行星,誰知一下地就看見個小男孩。

只有一個小男孩。

小男孩是地球移民的後代,他自出生伊始就被僅存的機器人們撫養長大。

這類AI文作者難免會試著想討論或定論人工智慧是否類同人類,尤其當他們可獨立思考、擁有自我情緒時,是否可以成為人類?月下桑是不打算和你討論的,她直接就是讓小男孩主角被他們撫養長大,將他們當成家人;而敵視機器人的自然就是壞蛋。

可是作者的寫法不會讓人強硬討厭,她很柔軟地一點點寫著每位機器人的不同性格,在主角生命中的點滴和付出,與一般父母無異。對「孩子上大學、讀好班」的期許也是一樣的~所以他們設法拿到知名大學的入學通知,帶著孩子展開遇見重要的人的星際之旅——對,這篇文裡面充滿類似「命運之輪轉動了」的句子!令人有點黑線,記得以前看過你最討厭的句子投票,前十大裡有這句。

主角穆根在旅途中遇見另一位主角奧利維亞,從這時開始,作者藉由某位「夢見曾發生過的事」的配角透露:另一個還沒發生的世界裡,奧利維亞沒有遇上穆根,在弱肉強食的帝國軍校遭受校園霸凌之後,他憑著手段、心機成為是獨裁暴君。

我覺得她這種寫法介紹起來有點複雜XD

總之,兩個孩子在旅途中相伴、一起「設法取得」了入學通知,但命運的轉輪由不得你不信邪=_=即使是兩人一同報考了帝國綜合學院的料理系,奧利還是被來訪的帝國軍校校長帶走了。

故事從這裡雙線發展,一面寫著穆根的快樂上學記、一面是奧利想著穆根和可愛的機器人家人們堅強奮鬥的情節。當然,那個配角依然在劇情順利進行時不時懷想一下和他夢到的不同之處。

現在200多章算滿肥了,不過還是希望作者快快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