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穿越耽美文。難以定義這是篇重生或穿越文,主角被〈沒有來生〉中提過的皇帝路易一世在大爆炸中塞進「膠囊」裡:只要人體存在,膠囊可經由基因複製出整具身體,甚至保存記憶。

當主角醒來時,他已然複製好身體,被當成「蛋」孵出。出生的新世界是地球形成之初,他回到了最開始,是以文名叫「原始再來」。

和他這隻「禿毛崽」一同被孵出的還有一隻小雞崽堪塔斯(本系列專有的重種目恐龍,黑鱗金目,恐龍中的最高階。幼時長相如小雞),這是一篇敘述兩隻小雞崽被還是幼崽的父親們一路艱辛地養大的故事。禿毛崽雖然從小就禿毛(因為是人形www),但天生機智、富有領導才能,上有寵溺的爸爸們、下有無限愛護他的雞崽弟弟路易,最大的夢想就是一家龍永遠不分開。

雖然故事看起來很簡單,但是非常溫馨~~算是一篇原始叢林種田文吧。叢林生活的幼崽本就生存不易,何況還帶著剛出生的幼幼崽,其中一隻還是禿毛崽!但爸爸們還是盡其所能地鞭策自己帶給孩子們更好的生活。其中有些關於親情的片段令人心酸動容:愛麗絲想跟爸爸回家的過程、大伯年年到繁衍地育崽卻始終未成功、為了尋找孩子不顧生命危險的爸爸們……

是一篇有笑有淚的好文。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