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言情文。非常可愛的一篇文~〈我有特殊溝通技巧〉別名「萬物有言」,也就是說,女主角能聽到任何物品的心聲。

說到女主角那真是可憐啦,從小母親病逝、父親別娶,繼母是老爸的初戀,帶了個兒子再嫁過來,對她刻薄。這爹是個白癡,對別人的兒子比自己女兒好(現實中我也看過一樣的案例,這種人重男輕女到沒藥醫的程度),女兒挨餓受凍是常態,學費、生活費都要靠自己賺。雖然高智商卻長得漂亮,當家教女主人都不放心(其實可以找單親女學生啊……呃好吧,這太難了,單親不一定有錢請得起家教)。後來女主角一發威,就把房產證拿出來,說:這是我媽留給我的房子,都給我圓潤地滾出去。

她能聽見聲音,也是因為渣爹打她一掌,腦子撞桌角昏倒後才開始聽到的。從此以後,只有電視機、沙發、桌椅、水龍頭……等陪著她。

而男主角呢,是老媽派來拯救小女主角的救兵(X),這位警察叔叔的媽媽和女主角母親是學生時期的手帕交,但因為所以女主角母親並不和舊友往來,所以他媽媽在國外聽到消息後派兒子代她探訪、照顧。兩位主角在各種社會案件中慢慢滋生情感,從沒被愛過的女主角在男主角身上尋到家庭溫暖,在這個男人煮飯給她吃之後動心。

作者書中寫了不少案件,因為男主角是特別偵察組的組長嘛,而女主角又能聽見各種聲音,只有各種奇奇怪怪的辦案過程才能讓他們有所交集。不少案件在微博上都能看到,有些真的讓人不知道說什麼……像是無媽村那個,除了呵呵之外難以應對。喔,還有(男性)殺了伴侶也能輕判。總之,雖然作者夾帶了些私貨(個人觀點),但由於和我觀念相仿,所以我能接受。

男主角對女主角的寵愛就別說多甜啦,還有會說話的物品簡直太太可愛了~~

最近看的文都不錯,感覺心情也萌萌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