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生主站種田文。聽說有篇文兩百來章了,主角的烤肉串路邊攤才剛升級到烤串店,所以我點開看了——是的,就是這篇。另一篇據說種菜種到稱霸菜市場的文我會再想辦法找出來XDDD

 

在主站,兩百來章還只是個開始啊,所以看了之後不太意外(但我知道有些作者很不爽,覺得他進度很拖怎樣怎樣)。

這篇作者的寫法不像一般YY爽文:主角重生後決定要賣烤串就啪啦啪啦買好小攤子然後立馬生意大火、開了分店,變成跨國企業(欸我好像講到了哪篇文,不要多心XD),不是,而是主角考察之後決定要做烤串攤子,他去訂攤車的時候向木工仔細說明攤車各種部位是基於何種考量決定怎麼改→讀者可以從這種細節的地方看出這個主角有用腦袋做事的,他有真的思考過這個行業要怎麼做才有可能成功,其後不少情節都會出現各種細節以及計算(不過計算我一概略過,並且羨慕他們一個烤肉串只要幾毛幾塊錢,我現在吃個早餐都要一百元了好麼),對我這種喜歡看細節的人來說感覺還不錯,不過喜歡噌噌噌升到最高級的讀者大約會很不爽。

不過情節還是偏金手指啦,像是自動退學一個月到酒樓做小工就學到一些調味方法和練好基礎刀工,然後擺攤子三四個月賺到基本開店工資之類的,對現實人生來說還是天方夜譚啊,不過與一般文來說生意考量已經算偏向現實了。開店之後的人手運用、資金流向的屢次改變真的很實際,揮常種田。所以不喜歡種田文的讀者就別看了

不過主角這位老闆實在滿血汗的,可以看到資方思考的主角……他在台灣應該不太找得到員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