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言情。其實我還來不及看,它就被鎖了,理由是晉江判定她抄襲〈原始再來〉、〈沒有來生〉等文。當然,她是不承認的。

基友安利過我這篇文,我們也有討論一下,她和她朋友覺得有些文喊抄襲太過就只是老題材而已,這點我同意,有些調色盤根本連「月色很好」、「他走路」這種詞都上色,這根本反效果啊看不出來哪裡抄反而覺得很機車。失敗。不過抄梗的人都很機智,它就是抄在讓你很難詳細找出她抄了什麼卻偏偏讓你眼熟之處無所不在。

我下午在網上找了幾章看,突然發覺女主角身世跟衛風的〈食味生香〉也頗為類似:都是在新舊皇「交接」的戰亂時代被養父母收養,而養父母都是因為路上抱養她才結為夫婦,都生得極為貌美並且生身父母皆為侯門貴冑,養父都是怕太太一族的粗魯大男人。這種撿到小女孩的梗很多,組合也很多,但統統一致的劇情還是有點巧合。

而且百草堂這篇文有點凌亂白話,著實看不出來她已經非常富有寫作經驗,我只看過〈重生腳踏實地〉,那時雖然白話但行文尚算流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