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耽美文。看文名就曉得啦,這是一篇現代古典音樂界的耽美文。

主角重生前是國外被領養的孤兒,家裡省吃儉用供他學音樂,在養父母相繼離世之後並未放棄這條路,非常認真刻苦的打工讀書。在身為維也納交響樂團副首席的他受邀和維也納愛樂樂團演出壓軸曲時,算是他人生顛峰吧?因為他在後台就被情人設計陷害死去,再也沒有機會展現於世界。

但是,重生不來個金手指怎麼行呢?

他重生到中國一位天才小提琴家身上,這位小天才天賦異秉擁有過人的絕對音感卻在父母雙亡後恣意揮霍人生、浪費才能,飆車、喝酒鬧事樣樣來,最後甚至吸大麻。第二個金手指我認為是讓他重生之後,練習不到兩個月就能參加交響樂團招聘考核,我還以為頹廢已久的身體需要更多時間習慣呢。小天才的父母是交響樂團的指揮與首席,自小熟識的至親好友也都是樂團大能,個個都很照顧他,所以重生後洗心革面的浪子依舊是上天眷顧的人——與許多普通人相較,同時擁有人脈和才能真的是人生開了外掛。

最後一個外掛是和成名已久的世界級指揮相愛,不過因為主角確實非常有才情,一步步穩定踏實卻快速地邁向這個領域,身邊的人都是這個等級也不奇怪了。

不怎麼聽古典音樂的人也能看看,作者有寫出七八分主角溫潤的個性和小提琴之美,當然和我最喜歡的秋月皓《富士見二丁目交響樂團》有點差距,但寫得還是很不錯~只是作者一直強調古典音樂界沒什麼壞人,大家都充滿和樂的生活著,而且非常喜愛主角(的顏值與才能)有點奇妙,不過文筆不錯、主角們個個討喜,而劇情結構又沒大bug可以吐槽,圍繞著主角的樂團人生展開的古典音樂之旅還是很舒服的。

傲嬌但忠犬的指揮和溫潤美貌的首席之間的粉紅泡泡讓人看得心情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