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架空耽美文。這是一篇滿舊的文,晉江沒V。

有人說這是溫暖向,我倒覺得溫暖和黑暗從某個角度看有點難以分辨。

主角從現代穿越到古代成為王位繼承者之一,只有他和弟弟相依為命,為了保護弟弟他黑化用盡心術、手段扶持弟弟上位,不料弟弟害怕他手上的權勢將他下獄動用私刑凌虐多年,在他心灰意冷瀕死之際,他的身體隨著流水漂到某處。被此地縣衙的人救活之後,人生在這裡重新開始,默默當縣衙裡的小廝絞盡腦汁賺生活費,就這樣一點一年融入這個和平安穩的桃花源,多年後他這個「自己人」才察覺原來他穿越的是表世界,假死狀態後才漂進了裡世界。

看這篇文時一直讓我聯想到「彩雲國物語」,他們都有一種盡力生活、但用生活追逐理想之時也得面對現實的感覺,有時候為了維護這些溫暖安穩的生活和人們,必須面對黑暗或者和黑暗同行。人類的生命脆弱又短暫,有哪些人值得保護、哪些人值得放棄?誰的生命對你心中很重、誰的又輕若鴻羽?

這篇文滿特別,作者的筆能傳達身邊的人給予的溫暖,同時也能藉由情節讓你思考一些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