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站種馬官場文。作者是大陸公務員(某某局長吧),第一篇作品雖然也是後宮文,但小人物從基層公務員慢慢往上爬的經歷、思考方式和處理手段都非常真實,寫得還不錯,所以後來身份曝光有恍然大悟之感。

不過大約作者重心一直在構思劇情,所以一些配角姓名經常重複、姓氏翻來覆去就那幾個、行文中配角姓氏張冠李戴等等老毛病是一點也沒改變,光是公眾章節的男主角姊夫姓氏就換了至少三個了

我沒看過前傳,也不曉得所謂的前傳是什麼,因此作者云「前傳很好看」、「因為所以在前傳的人物設定稍微改過了」等等我一概不明。

在這種文的男主角一定得文武全才、腦子動得比其他人快、心智堅定有毅力等等光是設定就開掛才行,這樣後面什麼小人都弄不倒你,你也才有可能往上爬,更別提動不動神來一筆「XXX當年和我家OOO有舊,此時可用」的哏。這篇文的男主角在高中時因為仗義幫朋友打群架,但又無知不曉得腦震盪不是病,誤以為自己「攤上了大事」沒知會家人就趕緊跑路,當過業務、不小心(被誤抓)進過看守所,還當了老大。出來之後洗心革面決定重考大學。此後就是大學之時他發現為求升官發財必須各種勾心鬥角和自我壓抑,於是邊懷疑能不能做到卻又堅持一直要做官的走下去。

官場文必不可少的就是情/女人,男主角進看守所時父親被雙規的女朋友杳無音訊,直到他重考大學時再交的新女朋友,也因為他夜夜夢見前女友&還會喊前女友姓名而掰掰。一般人在這時候就應該知道這是一道罣礙,不解決它你一輩子都會耿耿於懷、天天作夢,但這人還是不死心,既孬種怕前女友移情別戀、嫁為人妻,又貪戀情慾找了其他女朋友天天play。就我個人意見,這樣是害人害己,不過主角總是要這樣多害幾個人才能稱作男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