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架空修仙言情(?)文。還有十幾篇沒寫等我哪天想寫了再說XD

看了第一章,我不僅覺得似曾相識,而且是「欸這我明明就看過,為什麼對書名沒印象、好像也沒寫?」,納悶著繼續往下看十來章之後,我默默懂了。

這篇文風走日系輕小說路線,在行文筆法、主角性格和劇情上都很輕小說,偏偏作者文字非常不精簡,同樣的意思可以翻來覆去、把整段字拆開重組嘮叨上好幾章……其實故事真的不錯,但這種寫法讓我很想揍人。在此刻我也明白了為什麼當初看沒幾章就棄文。

主角是個生長於架空時代在修仙學院讀書的實習仙術師,自小就是孤兒。因為作者的設定,於是自某日起他突然對身懷或遠大或強大背景與魅力的女性產生強烈好感,並且是立刻追上前告白的那種好感,因此他就開始過著「立刻有好感→追上前告白→被拒絕」的生活,直到第999次之後,他兀自用來記錄坎坷情路的失戀日記咻地召喚出「山海經」的前任主人,得知了自己將來的使命就是修復山海經。「山海經」也給了他一把慧劍用來斬斷999任過往情思。

故事就從這裡開始揭開(粗常粗長金手指的)序幕。

曾經讓他失戀過的對象其實都是具了不起血脈的妖怪,而這些對象其實也都喜歡他,只是由於種種原因必須離開人界,又由於種種陰錯陽差不能對他表露心意,而這些對象都是山海經上的圖騰,他蒐集到了圖騰就會得到山海經給予的相應的能力,再用這些能力殺掉更強大的怪獸。整個打怪升級過程都是強到不可思議的存在,但表面上又一副弱小的樣子。

讓人不愉快的是:當他和這些少女們再次重逢時,少女們仍舊喜歡他,但他卻已經忘記前塵往事。

你知道嗎,光是慧劍斬情絲這件事就反反覆覆談上兩三章了

更別提其他發生的所有事情。

真想對作者說:饒了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