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生+微博網紅+耽美文。作者很明顯是以微博紅人小馬甲和中國首富之子王思聰為本。

回憶專用小馬甲是微博有名的營銷號,經常發一貓一狗的寵物照和一些文章,偶爾用轉發送錢的方式炒粉絲關注。何謂營銷號?營銷號是中國詞彙,換言之就是接廣告的商業用帳號啦,很多微博紅人都是同一家廣告公司的帳號。小馬甲算是有點爭議的帳號(例如:曾經用透明釣魚線固定貓狗姿勢擺拍,這件事作者有寫出來,但他認為是有心人士惡意誣陷)。王思聰家是萬達集團,作者筆下的小攻家企業叫千帆。

但讀者說了作者是真人代入之後,作者又表態請大家別說了,一說這個讓她代入她就寫不下去了。

但妳明明就是按照他們的樣子寫的啊

作者這麼作不吐槽都不好意思了。

主角父母早逝,他為了照顧妹妹捨棄讀大學的機會提早出社會賺錢,重生前在一家餐館子承父業當廚師,因為懷疑老闆喜歡他反而暗戀老闆,在老闆有了追求對象之後,因為這些那些緣故掛冠求去,在做最後一餐給老闆時瓦斯爆炸去世。重生後一醒來他腦子就清楚了,不只個性突然變得堅強向上開朗,連對未來的想法都不一樣了。身為一位經常上網的人,他決定開微博經營自己,成為網紅。

作者雖然一直試圖寫主角性格很好,但我總覺得哪裡不對勁,接收不到那些什麼豁達開朗啊的「好」,甚至還滿傲嬌的,三公里遠都聞得到散發出的那股「我長得帥我傲嬌」的味道。

而且,王思聰家很有錢沒錯,但他長得一點也不帥好嗎!!!

人可以沒有道德觀,因為對方有錢就喜歡對方,但審美別放棄啊……

作者把小攻定位成王思聰就算了,還一事無成、做什麼事業都失敗,還得了憂鬱症;問題是他寫的憂鬱症又不憂鬱,就是一個看起來很炫很潮的梗而已。

因為太多槽點了,我不拋開懶病吐槽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