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言情文。看別人安麗說是篇很暖的文,沒有狗血天雷沒有極品親戚,於是我就看了。

但誠實地說,這篇文我看得有些艱難,總徘徊在繼續和中止間。這篇文女主角家庭貧困、父親長期臥病在床,考上了清華大學也讀不起,最後是電視台的訪問讓身在北京的男主角看見了,資助她四年學費。女主角對男主角一見鍾情,暗戀的心情讓她在遊戲裡偷偷接近對方、與對方成為朋友,又自卑地不敢太靠近、屢屢拒絕對方的情意;之後在公司成為同事也是一樣的情況,自卑讓她不敢靠近,明明雙方有意但她就是一再推拒。

問題就在這裡:他們之間的情節發展始終是靠近、推拒、靠近、推拒,不斷重複。一半的我同意這文很暖,但一半的我快受不了這篇文這樣的寫作節奏了。

我也能理解必須完全把女主角的自卑書寫盡,但是,我真的內心好想發狂……可能天氣太熱讓我煩躁,所以其他文都沒寫,就這篇立刻想寫出來XD

但它真是一篇溫暖都市言情文沒錯啦(嘆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