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越文。   很久以前看的,中國姬友推的,一直憋著很想吐槽但沒辦法把它看完,總想等到看完再說,我錯了!過度高估自己說的就是我。

這篇印象中非常多人推,所以即使對作者猶豫過,但姬友推薦我還是沒戒心就吃了,忘記中國姬友是潛在愛國粉

看過至少十年翻譯小說的我還是很難適應中國這種披著翻譯皮的中國小說,給我的感覺很明顯是黑頭髮的中國人帶假髮學老外說話的樣子,所以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我很少很少看原創的外國人設定文。這篇在這方面有好一點,所以才能看下去XD 但在寫好萊塢演藝圈給我的fu還是和狴犴的影后人生這種文沒區別。

女主角莫名其妙穿越到美國,系統告訴她只有制霸好萊塢才能回去,問題是,當她擁有制霸好萊塢的身份和能力之後,她為什麼還要回去?唯一的理由是孩子,可是作者也沒讓我覺得孩子對女主角有多重要,充其量就是個讓她偶爾想起這個任務和穿越前的道具。

讓我想吐槽的是作者寫作依然不改「雖然我外皮是白色的,但我內心依然是中國人」的愛國本色,尤其還經常寫某某明星做了哪些和中國作對的事、鼓動讀者要討厭他們,但又美其名是科普,超好笑。對粉紅作者們來說,中國讀者在愛國心這方面還是很好煽動的吧XD

看她愛國心切地講她討厭哪個明星的時候,我都很想吐槽回去:人家資助戰亂小國想要獨立的弱勢都是為了炒熱名聲不懷好意喔、都是想吃人家的人血饅頭喔?那中國推翻滿清的時候拿到的諸多外國捐獻也是錯的囉?都是想吃中國人血的別有用心的外國勢力啊,中國人實在不該為了獨立這種小事讓自己同胞死這麼多人,帝制就帝制嘛不還是活得好好的,怎可以為了這種小事犧牲這麼多人。

反正很多標準在作者想要用的時候都能罵,但套在國家情況時又是另一套標準。簡稱雙標。

實在沒辦法啃下去。

以前可以無視很多粉紅觀點,像是未來星際文作者吹捧專制帝國多棒、統一全星際才是人做的事這些想法,但久了會有點疲倦/厭倦,可以看的文如此多,為什麼要這樣?

所以!很多大獲好評的作者在我這裡可能沒太多好評論,因為我和別人的觀點不同,對我來說,作者傳達的價值觀也是可以評估、包含在作品評價裡的。

讓我疑惑的是:作者們寫文很好看,但為什麼一定要夾雜★★讓人吃得不開心?可能對他們來說這是特別加餐、別具風味,但我真的會有大餐吃得好好的突然吃到一口OO的錯覺。

當然,假如他們是用這招「洗粉」,那我是真的被成功洗粉了XD

--

剛發現後台有19篇草稿沒寫,其中一篇是這個wwww好喔,原來我腦子以為把標題打完就結束了嗎-/////-

#一個失智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