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俗以前是起點主站作者,後來嫌合約苛刻跑去縱橫,也因此〈重生之官路商途〉有點算爛尾,礙於起點合約他也沒辦法寫完。

在起點的〈官商〉和〈重生之官路商途〉都滿喜歡的,後者等於是把前者拆開重組,使用更為商業化的寫作手法和劇情把短篇文改寫成長篇——貓膩和烽火戲諸侯也做過類似嘗試,但我都比較喜歡原作XD

但他們三位的差異在:第一位的文我能看完、第二位的文我很喜歡但沒一篇有看完的、第三位我想看完但他都棄坑不填了於是我沒機會做到。

更俗的特點在:

1)文筆不錯,男作者群中稱得上優美流暢(應該說這三位作者都有這個優點,所以我才看得下去)

2)男主角都是風流富二代,很有商業能力和處事手腕、會泡妞,女角們既崇拜他的能力又愛慕他的家世、錢權及長相。開場一定有位讓他刻骨銘心、貌美如花但家世配不上大少爺的初戀。非常喜歡大胸大屁股的美艷人妻。

3)資料蒐集紮實,即使水文還是算頗有看頭。

一句話評就是「自帶床戲的後宮文」,或者「主線劇情很多的H文」。

缺點很明顯,就是人物塑造過於平面,沒有特點,每位角色遮住名字說一句話,肯定任不出來誰是誰。

每篇文的男主角都同一模子印出來的,女角們也是如此,其他角色說話口氣也都是作者在用自己的語氣說話。

這可以說是作者特有風格/公式,喜歡的就吃這套,對於這種日更作者來說,也不可能琢磨更多文學或寫作方面的精進了,反正人氣多就能出書,就算廢言贅字一堆也ok;這當然是出版界的悲哀,但讀者願意買單,就大家一起爛吧。

--

附註,最近拉開起點和縱橫的排行榜想找文看,竟然沒什麼好看的,尤其縱橫一排都是修真、玄幻什麼鬼的,連大神的文都讓我提不起勁,貓膩是想走更商業化路線嗎?新作文筆差得像換一個人,我竟然只能維持兩章。更俗新作品的開頭我也差點肯不下去,明明以前的古代文還是很不錯的。

這些男作者是因為很多人作品都賣了影視作品,所以心都飛了嗎?對他們非常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