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差點被命運暴擊,趁著還有一口氣在先小結幾本,而且不小心翻幾篇新作者的新作品,竟然好些都是「借鑑過度」(我真的含蓄了)的作品,讓人火大,從借鑑之外的其他劇情及文筆看來明顯不是沒能力寫出好作品,但就是抄捷徑了。

不要臉。

太受歡迎了怎麼辦/給您添蘑菇啦。

有一篇遊戲(我忘了到底有沒有補)好看但是後來被和諧了,這篇文筆也是詼諧有趣,有點輕小說的味道。

乖,大神別鬧[重生]/吃青梅酱呀

電競文,作者寫得頗精彩,但遊戲角色暱稱和〈全職高手〉很相似,某些劇情也和亂的〈英雄聯盟之誰與爭鋒〉發展劇情一樣,不清楚是真實發生的事件化用、還是「借鑑」。總之,寫得不錯但能感覺到好幾篇電競文的揉合。

重生之星際寵婚/莫晨歡

很甜的娛樂圈重生未來耽美文。但有點久我略略忘記內容了。劇情不敷衍但金手指有點大,不過作者風格一向如此。

簪纓問鼎/捂臉大笑

有陣子很紅,重生耽美歷史文。前面看起來滿有fu的,俊美病弱書生收小弟、當主公、開將闢土,但發現幾百章還是同樣發展,就沒辦法這麼有fu惹。

不一樣的修真聊天群/起什麼名好

名字、配角名稱及個性和劇情都仿修真聊天群,我真是服了他們的臉皮。反正我有愛特起點了,封不封是他們的事,我一般不這麼雞婆的。

修仙界神廚/摧菊辣手

文筆普通,應該是素人,但劇情等同於〈修真聊天群〉混合〈美食供應商〉,不知道該說什麼,雖然這兩篇文出來之後,後續跟風很多XX聊天群和XX供應商,但還是覺得用同一個梗和用差不多的劇情發展是不同的差勁,前者是模仿者而非創作者,後者是簡單的下流。

星際一隻阿婆主/一片銀杏葉

重生未來網遊耽美文,感情部分寫得有點尷尬,看得出來作者就是純粹靠想像,但整體還可以。

風水大師修仙指南/南瓜老妖

重生修真耽美文。風水大師重生到修真界無靈根修不了真,後來發現風水術在修真界有效,而且他眼睛可以看到氣場,用此開始另類修真。感情部分也是有點尷尬,但劇情還不錯。

其他的改天繼續(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