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娛樂圈耽美文。想吐槽的太多,只好貼成一篇,我也不願意啊 ╮(╯▽╰)╭

如果不要在意很多細節的話,是一本可以看得頗順的娛樂圈文。
什麼叫細節?就是少部分劇情設定前後不一致、超級影帝面對一見鍾情的對象就成了面癱(緊張就算了,永遠保持面癱是怎麼回事),而且影帝攻只要發現對受有惡意的反派角色就會出動經紀人讓對方過得不好,並且劇情至少三次出現粉絲發起「XXX滾出娛樂圈」運動←看得出來作者本身並不排斥這種行為 ( ー̀дー́ )   

某些作者是否認為娛樂圈文相對其他文類來說是投資報酬率比較高的文,只要寫傑克蘇主角一路高歌發展和無腦粉絲舔舔舔就好?看好多篇文都是直接拿「瑯琊榜」、「偽裝者」等去年中國大熱的電視劇改頭換面一下充當原創文中的劇本,劇情也是像這篇沒怎麼用心地用「遇到反派角色→出動影帝對付→曝光到媒體→粉絲叫囂XX滾出演藝圈」不斷循環使用推動劇情,異常環保。看過寫得很棒、文中劇本都很用心的娛樂圈文再回頭看這種日更簽到文就覺得敷衍。

附註:主角第一部戲飾演的角色姓万俟,但万俟是鮮卑姓氏,不是應該擁有胡人/白種人或者混血長相嗎…… ​​​​

其實我對小說的態度是:倘若作者能寫得自圓其說、架構出一套或許胡說八道但胡扯得頭頭是道的設定我也能接受,畢竟小說就是虛構,重點是好看不好看。

但用不用心、是不是在寫流水帳真的看得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