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之前的討論po裡貼回來的,有補充一些,實在懶得全部重寫了

雀鳴之前的幾篇我都滿喜歡,但這篇從各角度看都很微妙。

簡單來說就是臉部有胎記的女孩從小過得不開心,在母親早逝、父親也離世之後被繼母和她生的弟弟一路吸血直到她死亡。重生後她驚覺舅舅其實是暗中關心她的,甚至為了籌她的生活費給繼母步入歧途,重生前也因此意外喪生;重生後她決意和舅舅遠離這些重新開始。這一大一小開始擺攤子做生意,遇到困難還不忘樂觀向上,但這次一直被打壓、一直強迫自己向上,反而讓我看得好憂鬱,充滿壓力。

女主角喜歡的人是偷跑出來實現歌唱夢想的富二代,富二代先生是忠犬性格沒什麼好提的(。),故事主線是煎餅妹和舅舅的事業,故事支線則為一起玩的樂團裡那對公主病和永遠付出自卑工具男情侶←這對越寫越奇怪,最後性格造成悲劇,一個遠走他鄉、一個不堪背負死了,作者不知道是為了維持一貫的正面還是基於讀者請求,讓工具男假死失去記憶另外在山裡娶妻生子過著幸福日子。至於公主病患者就用一輩子贖罪?這也……整個莫名其妙。

這篇文是我認為強行正面失敗的作品,整篇就是大寫的莫名其妙,包括結局,有種「我看了什麼呀是黃粱一夢嗎」的恍惚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