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美文。B站up主(中國二次元站bilibili的簡稱。按官方調查,使用者年齡層多數在20歲以下,算是優化的日本niconico。現向中國政府投誠*欸*進駐了中國共青團,並即將轉型為中國夢網站),up主即上傳自制視訊的使用者暱稱,中音譯阿婆主XD

這篇是幾個月前看的,有點忘記了,但是印象不錯。

主角炊煙裊裊是不開口的遊戲類up主,專攻高難度遊戲並且技術高超,粉絲不多但都非常忠犬。為人無論在二次元或現實生活都很高冷←屬於邊緣人類型,因為高中時的不愉快校園經驗而有意識地和人保持距離,就算參加線下(網路下)活動都不露面也是服了wwww

某次和其他up主共同聯機直播線上遊戲,碰到個技術菜到不停拼命送命的少根筋遊戲使用者,不幸的是他們倆今後很有緣,三番兩次巧遇,簡直姻緣天定www

原來天然呆淼淼是明星,但受傷後在家休養於是上網時間增加,在這次遊戲之後也開始學著當up主,並且時常與主角聯機直播,由於ID相配所以粉絲中也出現了謎之CP黨。

後續劇情中少少地揭露了二次元up主間的利益算計,間中徐徐帶出炊煙曾有過的遭遇以及忠犬淼淼怎麼打動他的過程。

一個很聰明的優等生但是因為性向問題遭受過校園霸凌的主角,配上天然呆傻白甜但是非常忠心的人,怎麼想都有著滿滿的治癒感,這世界就應該這樣啊!受過傷的人就應該有人好好愛著。而主角之所以在這之後還繼續求學就是因為身邊的家人和網路粉絲們的愛——你必須要曉得這世界上還有很多好人及善意,才可能擺脫那些陰冷的惡意走出來。

忠心粉絲們很想讓自己粉的大大也紅起來(被大家知道萌點)的劇情也萌萌的,網路有時就是這麼單純。

希望這世上再也沒有霸凌事件。(當然這是不可能的,在學校時遇過,職場上前陣子又遇到……整個人都不好了,尤其我又是不會反擊的類型,在額頭寫三個慘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