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之前寫過啦,對這本書懷揣個人喜愛,完結了所以再補一下。(是的,這是私心XD)

它的開頭不落俗套,不寫來路、沒有過去,就是橫生一個人很喜歡開發遊戲,喜歡了兩輩子,有能力也有意願繼續喜歡,並且完成。
雖然出現過其他女性角色,但也僅止於出現過姓名、或淺淺的暗戀;男主角就是遇到一個喜歡的人就在一起,女主角也能以自己的能力守護心愛的人讓他完成夢想,最後事業顛峰兩人也恰好結婚。

有沒有金手指?當然是有的,但作者寫得不誇張,就這樣徐徐展開畫卷,截至一窺結局。

全書的重點不在於情感,雖然放了不少閃光;而是從中看到遊戲從業人員對中國遊戲的失落和期待最後幻成書中夢想,或者不會成真,但至少一瞬是真。而且對於世界各國的經典遊戲開發者也非常尊重←←這點在中國作者作品中真的很重要,你看世界的眼光如何、你筆下人物的心胸就如是開闊狹隘。

彩蛋大概算是偶爾忽然出現的一兩句台灣經典歌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