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和〈神寵進化〉同樣題材——它大火之後跟風了好些文,就像奶爸文又盛行了一樣——但晚了2個月開文。

內容上顯得比較紮實有料,因為培養感情和異獸逗趣的篇幅相形之下少許多,大部分是不斷遇到異獸、動物打鬥及收服過程。

我能理解為什麼這篇文的點擊和推薦票數據比神寵少一半,因為題材是動物,而在介紹〈神寵進化〉時我說過,很多人看這種類型是因為動物和(主)人的互動溫馨動人;可是這篇文給我的感情是作者不算愛動物之人,動物只是工具。
這就悖離了主客群的期望。

例如:
1)主角在異世界收服了受傷的傳說期異獸,然後看到異獸媽媽出來找孩子,他沒有把孩子放出來讓牠們見面,反而走開,之後看到奇花異草又讓異獸放血,把這孩子的血塗抹在奇花附近吸引牠媽媽來打敗看守的怪物,他再漁翁得利。
2)遇到其他怪獸,怪獸明知道打不過也不肯逃走,他看到蛋之後就明白了。本來他還想砸了蛋讓牠們痛苦,後來決定偷蛋收服更棒。

自始至終,他都沒在乎過這些異獸。
老實說這些情節讓我的閱讀心情不是太愉快😣,可能我太真情實感了(噗)。

不過排除這種情感上的不舒服之後,這篇文還是不錯的異獸收服文,我相信它有自己的客群,因為神寵討論區也有人抱怨為什麼戰鬥部分很少。
所以喜歡哪部分就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