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文看那麼久,我挺佩服那些穿越主角的,穿越過去生活了十幾年還能記得現代的事情或者堅持些什麼,光是前年發生的事情我都不怎麼記得了,更別說十年前的種種;再來說孟母三遷的環境影響論,我這兩年經常在大陸論壇和原創網站看文、打轉,久而久之連形容詞都會第一時間聯想到大陸常用的俗俚語,更別談那些穿過去日夜接受古代教育經年的人了。所以看到人批評網文穿越主角「不是現代白骨精(白領)嗎,怎麼做事跟古代人一樣,不合理」我都想替作者和主角喊冤。

看文看那麼久,發覺以前覺得難看的書現在可能變得好看、以前看過好看的現在反而覺得難看,這讓我領悟到:人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誤)。是故,很久以前發過的小說心得不見得如今的想法還是一樣;有些我多年後再看確實感覺不同了,但我懶得回頭添加,我承認我錯了,請抽打我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