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講編輯台手記,可以看出編輯對這作者很有愛!介紹的那本書很有意思,不過不可能出有點可惜(女主角5、60歲了XD)。

本書是用女主角的劇本、短郵件+現實發生的事情+演出戲劇三者穿插而成,因為戲劇和劇本佔了不少篇幅所以兩個人的故事其實沒有「很大」,其他細節(例如男主角前段婚姻)也沒有很清楚,結尾那段則不太容易懂(==)。
女主角會下意識地把內心想法寫進劇本,她靠劇本反思了自己長久以來極力忽略的人事物,男主角本身就擁有負責任的英雄個性,而幼年罹患白血病的妹妹更使得他被磨礪出美好的品格。

她和同居男友青梅竹馬,從高中交往到現在,因為時間成本和事業所以離不開對方,但是都不願意承認這個事實;他們的關係一直都不平等,女主角把自己放在很低位,對方理所當然地踐踏(?)她的情感。

其實我很認同女主角前男友的話:他們從沒有相愛,那不是愛。我認為他們是基於同病相憐進而結合的,他們在肉體上未曾相互吸引,只是對雙方的生長背景和環境心有戚戚。

劇本滿多老哏、套路的,和夜市人生之類的連續劇異曲同工,果然古往今來的戲劇手法大同小異XD(哏ㄍㄣˊ:滑稽有趣,引伸為相聲中的笑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