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是從某友手上拿到的,在此對他說3QQQQQ

我從未接觸過本系列,算都市奇幻類吧大概,之前連心得都沒注意過,然後一翻開就是很有意思的場面,該說適逢其會嗎XD

迎面而來的故事背景、人物、事件發展乃至於對話都很有趣,這就是傳說中的「情節緊湊、絕無冷場」——而後面出現的大boss身份令人有點意外,非常明顯地作者在大boss的戲份和身份上費盡心思,不得不說我看到這部分的時候忍不住想嘀咕:這世界的種族背景簡直是大雜燴XD

「作者寫的打鬥場景非常、非常適合拍成電影!」腦中這念頭剛出現沒多久,一股失落感和空虛感就冒出來:咦,大boss就這樣、掛掉了嗎?(傻)

前頭的精彩就這樣咻的一聲結束了……這麼空虛的感覺是什麼呢~什麼呢~(扭動)

羅曼史的情節也沒讓人失望,總量既不過多也沒虛到不需要出現的地步,是一本我翻開之後就熬夜看到和別人約中午聚餐差點遲到的罪魁禍首==

看了一下網路書評,有人說為什麼不譯成血脈而是傳承,我個人的看法是這有多層意義,一來是小小地宣布「本書由我譯了」的撒尿儀式(誤),新譯者和前譯者在羅曼史或床戲方面的譯法改變不少(就我在網路看到前幾本擷取的親熱戲來判斷)、二來是所謂的一「脈」相「承」,前半的血脈無庸置疑,後半的傳承要打上非常大的問號,這正是本書甚至本系列的重點所在。

譯法當然要交給譯者回答才曉得啦,以上只是我小小的猜測。

總之,比我以為/預期的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