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很久以前看朋友以及網路評價都滿高,但我看了很久才看完。不是不好看,而是我在看的過程中一直感受到這是一個寫作技巧尚未成熟的新作者,他有很多想法和設定一個個地拋出來,但是並不很流暢、連貫,於是斷斷續續。這不是翻譯的問題。口碑好到超越聖人存在的王子、貪婪無道的國王、魯莽卻勇氣的王子妃,這些特色非常像「傳說」,雖然我不怎麼能理解王子到底多厲害、王妃做的這些事又多能夠博取民眾好感——這些民眾根本就是佈景啊,隨著聚焦在主要角色們身上的劇情而被順道提到一下的道具。伊嵐翠一開始就設定為很強大的符文城堡,但符文/符紋怎麼來到伊嵐翠的?鐸是自然之力,但本書重點講坦白點就是伊嵐翠如何從神的寵兒降為罪人之城又如何恢復而已XD

本書的魅力不足以支撐我「一開始看就停不下來」。

喔對,雖然有換新封面,但我看的是第一版,比較對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