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圈現代耽美重生文。懶病一直沒好,加上種種生活瑣事所累就更提不起勁,不過看到這篇讓我有股不得不寫的慾望,算對作者路轉黑XD

先說個故事概要吧,主角重生前在一場事故中受傷,導致下肢癱瘓,但這並不影響出身演藝世家的主角對於事業的規劃發展,他靠著編曲才華為歌手男友打出天下。重生後主角靠著肉身的姣好皮相與重生前的音樂才華重新再起——呃其實也不算,他先聯繫上了名導演的世交好友,才開始「東山再起」(←此文從第一章就現身的金手指之粗壯讓我難以直視這四個字)不但一出道就在大卡司電影出演人氣角色、演唱主題曲,之後的演藝生涯也是順遂到飛起,還掰彎了影視大亨,踏上迎娶高富帥的人生顛峰。

喔,不對,這是主受文不是迎娶。

作者慣有公式向來是粗長粗長的金手指加上湯姆蘇路線與寵愛的忠犬攻,但這次的主角實在沒吃過一天苦呢,王子從頭到尾都沒落難過;大段落搜尋就能出現的科普內容還是出現惹,類似〈投資人生〉百度的一堆股市資料、〈重生之小市民〉做湯圓(?)的生意經、〈御膳人家〉的美食等等,而這篇文裡是講中國的娛樂圈現況。既然算是半現實,但又用醜化港台來鋪梗做球表現中國崛起

這也認了,反正中國作者的文總是如此,可是用「台灣音樂人被台灣音樂公司坑」這個套路寫梗,又硬要套用中國現況,開口閉口都是國內國內,台灣版權法不等於中國版權法好嗎?台灣很早就有音樂版權了好嗎、詞曲演唱都要給錢的好嗎。後面劇情中中國版權法終於出爐,這位台灣音樂人竟然哭著說他能平反了。

雖然很沒禮貌,但好想搖晃作者問她腦袋是不是有洞,愛國愛到這麼沒有邏輯的劇情也太奇葩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