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似乎是我發post的原動力了(ΦωΦ) 名副其實的種田文,金手指空間系統流,男主角1V1文。

最近主站多了不少女作者啊,女主角是個從小就渾身蠻力的大胃王,喜歡木工、畫畫、釀酒……甚至能獨立建酒窖,幾乎無所不能,這樣人生充實到沒有家庭空間的女生男作者很難寫得出來。

故事的開始是主角在地攤上買了一條項鍊——後面的發展你們都該猜到了。

這空間能讓他得到外星種子並且改良育種、製造出更多不同的特殊植物,而他的夢想是讓都市裡的人都種得起植物,於是他讓許多種子變成可節省地面空間的藤系。作者也發單章說了,不要問他為什麼沒有惡霸搶取豪奪,他的設定就是這樣,因為不想寫、寫了不會快樂,他只想單純的種植生活。

兩百多章之後,他開始寫了幾百章外國(主要是日本)各種陰謀偷取種子、參展欺負中國人瞧不起中國人的情節……

我:……(也太熟悉了吧,一般不是中國這麼對台灣嗎?)(欸不對,不是說好了快快樂樂的種植嗎?)

從側面看來愛國是門好生意,所以才能一再地寫這種劇情來刺激中國閱讀者,以達到訂閱及點擊數字的增長。

主站文最近讓我棄了好多篇編輯推薦文(但我看過起點主編的微博,也是「沒有中國市場、日本電影再好都賣不了多少」的論調,我就知道從上到下都是這種死樣子了),都是入V前後寫得不錯,接著就像這樣變雞肋了——不是難看,也不是文筆出了問題,但是劇情刺激不了我。可能因為我愛不了『祖國』吧_(:3」∠)_

 

--

另一篇大王饒命也是類似情況。前期設定和文字尚算有趣,變成雞肋令人桑心。

孤兒主角無意中得到了不需要天地靈氣的修真方式,而是必須蒐集別人的負面情緒來轉化成修行用星辰之力填充胸臆中的星圖,在靈氣開始復甦的末法時代出現了許多潛藏和新進的修真人員,這些人中國政府當然是要收編滴,於是未成年的作者在檢測天賦後收進了政府開辦的道元班。接下來當然是一路裝沒用、一路低調打怪啦。

這種扮豬吃老虎的金手指空間劇情很常見,主角也很有本事氣人,加上從孤兒院帶出來的漂亮妹妹一起生活滿有趣的,可是後面多了日本潛伏在中國的間諜之後就開始不有趣了,作者老是在意這點不說,劇情還停滯不前……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