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部〈星際囚徒〉連載開了。

第一部記得在起點和晉江連載那篇開篇就提了,這篇設定我覺得還滿特別的,架構龐大而且完整。連載裡相似的文大概就〈魚乾女的機甲生涯〉,但魚乾女我個人覺得簡直是XX比雞腿(默),不過魚乾女也不是沒好處,她在小情節上還是可以引起讀者興趣的,只是她的筆力真的很弱、過渡章節又多。

開頭因為設定很龐雜所以有點亂、作者又不太有經驗,一般人可能沒什麼耐心。時代當然是很久很久以後,人類的基因多了一種高等基因:龍、鳳這一類的。能夠激起高等基因的就是「嫡系」,到了成年還沒辦法你就被家族放棄了,女主角出身旁系所以拼命地「激活」了冰鳳基因,後來還被短暫情人(?)龍基因的嫡長子指出她有令人發情(?)的體質,所以她為了不淪為各高等家族的玩物更加拼命壯大實力。她最強大的部分在於精神力,頭髮就是冰鳳的羽毛,所以可以如臂使指,而她可以由此把精神力分成十二等分操作機甲。

第一部在她發現了新的種族而每個高等家族都想分一杯羹、所以把她派到新星球去探險以便尋找新種族的落腳地的情況下落幕鳥。

第二部是她不小心和小組人員失散,自己掉進新星球。新星球的人種、物種和修練方式等等都和她們不一樣,其中還出現了很關鍵的角色——利來。他看到女主角就說「有妖氣,這是妖~」。

於是高等基因在這裡和中國傳統連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