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問我最近是不是沒看到好笑的文,其實我一直沒看到啊XD

天然好笑文可遇不可求,現在更多的是刻意好笑或小白的刻意文。

 

小麥加油是不太一樣的重生文,其中很多片段我哭了嗚嗚嗚。

女主角小麥家裡很貧窮,因為一胎化而媽媽又懷孕了(農村戶口好像可以生兩胎?)所以幼時寄養爺爺家(父親入贅。明明家庭狀況過得去還願意入贅到很複雜的女家,這對小麥來說是個謎)。第二胎又是女孩所以送人,第三胎終於是弟弟才把她接回家。因為複雜的家庭關係所以經濟一直改善不了,加上鄉下知識水準不高沒有及時送大醫院治療,以致於小麥變成聽障兒童。她對她的家庭和家人有非常大的心結。

幸好後來重生了(人:你是說你前面講那麼長,結果後面才是重點嗎?果:這叫鋪陳,你懂不懂啊)

重生前因為是聽障所以比一般人更刻苦用功,重生之後這份用功發揮的結果就是讀得更好、內向的個性她也命令自己要改變、對於不親近的父母要懂得去重新認識他們、接近他們的心。但是重生不是萬靈藥,你如果沒有唸書腦袋你重生了還是不會唸書、你如果沒本事賺大錢你重生了還是一樣!這是我很能認同這篇文的很重要的一點。什麼一重生就能記得所有大獎號碼、所有男人愛上你之類都是鬼扯和極強度的意淫。

小麥重生之後爸爸媽媽還是照樣得種田(她上輩子念文科啊,而且發明什麼也要錢吧,窮人都快沒錢吃飯了,怎麼可能有錢又怎麼把錢亂用?那些意淫文都是神蹟啊~,但她還是有盡自己的力量做事,例如:和從來不親近的外公打好關係、學畫畫和書法、後來還把妹妹找回家了(這部分的農村和一胎化政策的影響感覺滿真實的)、代替父母教育弟妹之類小人物能夠做到的事。

 

後面要爆雷,自己三思。

作者也不是沒為她開金指,像是初中要好的同學家裡就是有品牌的兒童服飾店,陰錯陽差之下開始幫她們設計衣服,但她也不是沒有羞(ㄐ一ㄥˇ)恥(ㄐㄩㄝˊ)心,錢賺得差不多就收手了,她請託父親用她的名字在城裡買店面,承認自己是剽竊(未來服飾),但她開始擁有未來的學習目標就是服裝設計師。這個店面在她長大後她用自己賺的錢開了一家幫助窮困聽障兒童的工作室,教會他們在社會上求生存需要的一技之長,打算從小到大學一路追蹤幫助——作者很認真的描述這部分。因為是很重大的責任而且關係到小孩的人生所以每個小孩的狀況都要確實還要挑選——這時候要感慨夠窮才能夠被幫助。

行善也要挑選……這是很困難的決定。作者還有稍微提一點深山聽障兒童的事。

然後,就停了(==)。這個作者的更新不穩定而且常常好幾天才一更,要有耐心,就目前來看還是一篇好重生文,值得大家花錢。希望別歪掉。

男主角的事我就不提了,覺得他不是重點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