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篇很相似,所以一起寫。

都是穿越到古代之後嫁給家裡有一個孩子的鰥夫當後母過農村小日子的種田文,永樂田園還很瘦不過比農婦難為好看一點,女主角個性我也比較喜歡。兩個女主角都對前妻的孩子很好,農婦難為家的小正太飯糰很萌!永樂田園的女兒還不太會說話。

兩篇裡的另一個比較早嫁到婆家的妯娌都不好相處——這幾乎是大陸(種田、宮鬥、宅鬥各種)文裡一定會出現的極品親戚,難道這世界上沒有可愛的妯娌嗎?我不信,為了營造故事高潮或衝突點難道只能用這麼簡單粗暴直接的方式?

農婦難為的女主角經常想出生財方法,但她不想便宜其他兄弟妯娌,也比較防著,新章好像寫到趁著飢荒拿囤糧跟農民換地。永樂田園的女主角倒是不介意對小叔公婆好,文筆也比較活潑清新一點點——其實種田文都差不多啦XD 差別通常在待人處事還有和親人、鄰里相處時的心理活動,要取勝的特點就是要在「種田」這邊下功夫,寫得紮實的可能比較受歡迎XD

也可能是永樂田園字數還不多,以後會不會歪掉很難講。而且永樂田園裡老是出現幾百兩銀子,我不知道算不算bu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