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開頭就有點笨兮兮的,和小開男友私奔沒多久他就說要回去求他爸,接著不見人影,然後未婚妻上門講沒幾句話就把女主角弄死了,靈體看到了未婚妻和男友父親談話,不意間重生了,還重生到七年前、一個在鄉下村子和奶奶、弟弟相依為命的小女孩身上,家徒四壁幸好考上大學。

到學校之後滿無聊了,她找了一些打工的細節還遇到了一些男人(包括「前」男朋友和未婚妻),其中關於打工的事意淫不意淫就不說了,某男人有點明顯的是正男主,而且作者還行容女主角覺得「他經常像是透過她看著另一個人」==這不是很顯然的暗示嗎?女主角還渾然不覺自己長得像以前的女朋友或者其他人,是有多無感……

另一點是,上大學之後她也狠起來了,以前未婚妻找人跟拍她在學校網站上散播謠言,她也跟著這樣做,甚至更狠!我不是說要傻傻地讓人報復,但如果你和對手不是同一量級那就不要湊上前去,對岸那句「惹不起我還躲不起嗎」也是有道理的,不是認為自己鬥不過對方就讓自己跟對方一樣才叫棒、不然就聖母什麼的,不想跟往事乾杯甚至再續前緣那就走開,不要有開始的機會。

男主角也逐漸從前世深愛女主角的形象變為其實花心濫情,真可憐,就這樣被(作者)黑了XD

批唉司:最討厭動不動就說聖母了。

我覺得他們很多被扶之後大喊對方是壞人、見死不救等等的不良社會風氣由此可窺一斑:善良和正義不見了!在很多人(尤其是年輕一代)心中必須報復、狠辣或者快意人生才叫好,只要稍微表現出一點善意就是為人不齒的聖母,這樣下去整個社會怎麼可能更好?沒有動不動砍人已經很不錯了。

這篇文我只喜歡那一點點的祖孫三人相處的情節,很溫情,但也很短暫。可能那裡不欣賞這種溫情吧:)

作者希望文是什麼走向、怎樣發展自己要掌控得當,不要一下子就想來個高潮吸引讀者,然後節奏和情節完全失控。女頻很多作者都這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