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越文,不喜歡或看膩的可以出門右轉了XD

架空背景,作者的敘事方式滿有意思的,可能習慣一般古代文或者「很講究」的讀者會不習慣或不喜歡。作者以前是耽美寫手,所以對基友很有研究,像女主角的哥哥和基友們的交友方式就很符合古代:肉體歸肉體、傳宗接代歸傳宗接代,彼此互不干擾,「袒裎相見」也是一種男子交際方式嘛,就跟一起抽煙、喝酒、賭博一樣。女主角一穿越就遇到了未婚夫拿她家的錢買小妾的鳥事,後來因(莫)緣(名)際(其)會(妙)變成了衛三爺的未婚妻,瞭解了他的過去、和過去捲在一起,劇情一段神展開(並沒有)。

不能接受基友的人就試試看能不能盡量以看稗官野史的心情看一些片段吧~真的不行再跳走。

當年出事時衛九爺還年幼,對他來說溫暖美滿的家庭一夕之間風雲變色,他不懂為什麼事情會這樣,後來懂了又不太能接受——主要是他也改變不了他媽媽、但是又不說母親的不是吧,這種矛盾情感讓他必須報母仇,可是他對哥哥還是有深深地崇拜、也能認同哥哥的作法和心情,一切只能說造化弄人。(攤上個腦子壞掉的渣爹就是子女的悲哀)

紹小姐的心情多少也能理解,國公府的千金小姐是很俯瞰世人的高貴品種(我是說真的),突遭家變落為官奴,不是必須進青樓當妓女就是得當卑躬屈膝的奴僕或姨娘,不想死的人只能改變自己,對心理的衝擊不可謂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