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先買V,忍住不看,但不小心瞥到討論區長評之後昨天還是忍不住開動了>"< 從今天起又要開始夜夜蹲坑的生活。

真是、絕無冷場啊~

吱吱的優點是:

1.人物表現細膩——不花多餘筆墨不斷描寫,寥寥數筆就能將個性帶出來,粗枝大葉和細心的丫鬟說話、做事掌握得很好;莊腳人家和書香世家的人物談吐等亦有很清楚的分別。別以為這些很容易,光這點就不少作者被打槍了。

2.擅長側面描寫——常利用人物間的交際往來和隻字片語,藉此交叉出複雜的朝政黨爭,但這些又是控制在正常出場人物之中,沒有跳走獨自脫場演出;可能正面是她的短處、也可能那太浪費篇幅,畢竟是以字算錢的V章,多寫某某大臣和皇帝的應對場面讀者應該會很煩。

3.主角聰敏算是真的聰敏,不會讓讀者覺得明明就是小白幹嘛裝大人。

4.劇情伏筆細密,怎樣都兜得攏。看她文要花點心思,看似平凡的三言兩語可能隱藏著劇情暗流。

到目前為止有點瑪莉蘇,出現的男角條件都不錯並且都喜歡女主角,不過女主角永遠喜歡最男性化(這算吱吱偏好吧,每篇男主角都是會武藝又肌肉線條漂亮的美男,搞得讀者都不好意思反對CP)而且身世複雜的那位帥哥。

補充封面,依次為小壽姑(衣服圖樣是荔枝)、谷秋和壽姑、長大的壽姑:

壽姑谷秋和壽姑大壽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