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生+空間+近代言情文。這篇文之前看過很多人推所以都是收藏著的,最近不想寫心得又挑不出什麼文追連載,就挑出來看。

為什麼不想寫心得還寫這篇呢?因為看了一直深呼吸啊、因為想吐槽啊,不吐槽我就懶得寫心得了。

這篇文的女主角是現代女性,童年顛沛流離、寄人籬下,成年工作後聽聞末世即將來臨,有空間的她立刻相信了這個謠言,把空間當成超市進完貨之後就重生啦。重生到1960年代,那時國共分開十年,中國剛休養生息了個開頭,女主角帶著「超市」在那裡賣食物過得逍遙自在,還找到了男朋友,而且這警察男朋友對她還不是普通的好。

問題在:

1)女主角一直是用2016年的生活態度在1960年生活著。

2)在兩人即將結婚前,因為女主角的婚前恐懼症讓男主角突然變身沙文主義,而且還騙上床,上床之後冷酷絕情地對女主角說,以後肯聽他的話就把包袱收拾好去找他,他們再結婚。

3)男主角拒絕過許多人介紹的對象,並有兩位女同事愛慕,男主角雖然對他們無意卻因為輕視也想刺激女主角所以對她們行止曖昧、誘引她們做出不恰當的行為使得局外人看輕這些女孩。這點滿渣的,雖然那些女孩明知道他快結婚了還自動示好也不對。

4)女主角一對上男主角就成了只想吃和買漂亮衣服的花瓶,男主角處處想著床前教妻,周遭的同事長輩也都這樣對待自己的妻子,認為女性應該要守本分、知進退、懂得為男人分憂解勞、做男人的後盾……不懂的只好慢慢調教。

後面作者一直想為男主角的突變圓回來,從男主角翻看日記回轉他對女主角一見鍾情的各種付出和心情,男主角看出她來歷不明(廢話,當警察的怎麼可能一點警覺性都沒有)但還是喜歡她、要她聽話是為她好等等劇情解釋,但很可惜沒成功,此後這篇文就是夾雜著肉末的奇妙重生文而已。而且,從種種劇情安排看來這作者的腦子真的很難懂。

番外看起來時局即將進入文化大革命了,也就這樣停留在男主角對懷孕的妻子表示會一輩子守護她的番外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