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堅持(其實她很多想法都跟我有歧異,我沒跟這住美國的吵過因為我根本不發言XD 跟她想法不一樣的人經常被她罵)作者寫徐嗣諭是輕輕落下,他和徐府存在利益糾葛,徐家這種政治世家怎麼可能放過知情的庶子。

我偷偷覺得很屁(喂)。

虎毒不食子,不到最後一刻正常人誰會殺自己孩子?更何況徐四本來就不是殺性重到哪裡去的人,他打仗是殺敵。要真這樣,徐嗣誡(徐四弟弟和戲子的妹妹私生的,政敵本來要抓去養成孌童羞辱徐家,徐四得到消息趕緊去帶回徐府)早被殺了,鬧出去不是醜聞嗎?還被皇上過問。

再說,徐嗣諭雖然個性過於敏感,但他是那種會出賣所有人生命的人嗎?徐四看來不是、作者寫來不是,在我看來也不是;如果是,他不會期許自己孝之大道光耀門楣;他雖然愛姨娘,但他明白姨娘做的是錯的。更何況他出賣徐家又怎樣,他就能承爵?屁股想也不可能。

並且,他還是以自己是徐家人為傲,還是有讀書人風骨的,他懂是非、明白什麼可以做什麼不能做、更重要的是他離那個位子多遠在他小時候就被二夫人烙印了,他深深記得。

殺了知道姨娘下巫蠱這件事的奴僕,可是不殺庶子,我不認為存在什麼問題。對古代人來說。

 


她後來回我,說庶子不該死的人無法說服她為什麼下人就該死。其實我覺得呢,一點也不想說服她==她連這都想不通,證明我們思考模式全然不同軌。不過基於禮貌我還是回答她了。

 

一個連自己家族都能背叛的人,值得重用?並且讓他得到一個爵位傳承下去?沒那麼不值錢。更何況下巫蠱的還是他媽

對下人來說,為小利而出賣消息是很正常的事,他們甚至可能不懂那些好像沒什麼的蛛絲馬跡很重要、會影響什麼。對古代人來說奴僕的命本來就不算很大的事,更何況徐府也不是那種後宅為了一些妻妾爭吵就動輒杖斃的地方。因為這種事才動,我覺得在古代已經算還可以了。

又,誰會覺得殺兒子跟殺奴僕一樣的?

 


她還是覺得皇帝最愛這種人&這兒子可能出賣全家所以沒殺死表示這種權力世家腦子壞掉==
她前後以及後面獨自舌戰群雌,但我不想講了,溝通不了就算了。她完全只覺得我討厭某某、他就是最壞的,沒把他殺掉就是作者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