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看雞雞網的D版的〈重生1975〉,誤入的,不過跟帖的人都說這作者必追,我就跟著看了。裡面背景是周恩來去世前後,應該挺寫實的吧……?看到當時的大陸人和公務員(?)談話、辦事開口第一句一定要背(毛?)語錄,後面才接正題,好好笑~~
其實我對周恩來沒啥印象,瞪功(XD)的名字感覺比較常出現。我也不明白農民治國到底有什麼好樂的,讀書人和農夫的手段不同,不過農夫就一定比較好嗎?簡單粗暴不是會讓時代倒退五十年嗎……
就因為他們背語錄習慣了,所以現在無論看圍脖、轉貼、雞雞網或起點網的無數文章,經常出現的就是那幾句,老是被使用的就是那些,真不知道是教科書上內容太簡短還是時間都挪去上政治課了。
看著看著都懷疑是不是每個大陸人都用同一廠牌的文章製造機。

後補:完結了,作者說腦中都是新文所以這篇文寫不下去只得草草了結。整體來說本文大開諸多金手指。可以打發時間。番外寫得感覺降低了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