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特別的小說,有點英國片的味道,冷冷的,甚至有點詭譎的壓抑。

在愛丁堡念法律的白印宿(罌粟?)是個外表木訥、不善交際還養個一隻黑貓的怪女人,某天接到了一張喜帖,新娘是她妹妹、新郎是她一年前離婚的前夫。本篇篇幅不長,十萬字不到,劇情就像電影一樣,靜默而有節奏地行進,從開篇到結束的細節都是線索。

其他作品還沒看過,這篇值得推薦。

文案:

一個木訥的女人。
她曾經是一個人的新娘。後來又不是了。於是她離開。
她走得乾淨,若無其事地生活,收養了一隻貓,她叫它阿諾,極盡所能地寵愛。
她上課,下課,按教授的苛刻要求寫字,戴黑色大邊膠眼鏡,慢條斯理地說話,空閒的時候,看貓咪與影子遊戲。
在一個可以看得到古堡的閣樓裡,她用一年的時間,平靜而木然地活著。

新娘,一道甜美的餌,那餌散發著詭秘的甜膩氣味,蠱惑她回家。
是的,回家。她原本也是有家的。
只是,早在更早的時候,她寧願死了一般生活。
所有的一切在以一種毫無溫情的方式被撕裂,陰暗隱秘的地下,不知名的生物牙齒森白,啃噬得緩慢,且不露聲色。
有人在慢慢地死去,尖利地哭泣,刺探,猜疑,最終連貓咪都開始瘋癲。
她的笑容慘淡。
一個木訥的女人,心漸漸地寒了,既不蠢,也不笨,只是陰毒,最後,即便是眼神,都涔涔地滲著毒。

她曾經是那個男人的新娘。後來又不是了。
她的妹妹愛上了他。
她安靜地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