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話,幾篇都沒有什麼明顯的作者獨特個性,一次看十來篇都沒問題~可是,幾篇看下來沒辦法分辨或記住作者和篇名,作者們的功力和區別就在這裡。

1.走對話流至少對話要犀利,不犀利那要幽默(像全職高手滿多笑點)、不幽默至少要讓人感覺有點意思,那種中庸之道的普通對話吸引不了讀者太久的注意力。可能一看覺得無聊就走人了。

2.情節要俗套中有點新意或者至少保持清新感(好抽象XD),網遊文來來去去情節大抵都是大神突然對某小號眷顧有加、全公會的人樂見其成、女主角和男主角因緣際會在現實中見面;從以上幾篇看來,我們姓黑那篇有做到:經濟系的男主角為了做虛擬金融的論文進遊戲,遊戲中也發揮本色當起黑心商人,女主角慢慢被他帶壞。至少跟一般網遊文相比有那麼點不同。

3.開頭劇情至少不要太雷,一般讀者還是有點耐性繼續往下看到自己喜歡的閃光點出現的,一早把人雷走就沒戲唱了。大愛酬勤開頭那段冷漠小號灑金要求找師父帶、好友pk以及被粉絲幫仇恨又被大神相中的劇情我覺得莫名其妙(或者說雷吧XD)。江湖和桂子飄香還行。

網遊文的套路就那麼一招,很容易膩但也不容易遇到太雷的文,沒事有空的時候可以去找來看的文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