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我有回頭在看一點,但還是沒看完。這篇在榜上,跟上一篇比起來有進步一點,不過還是那種看似低調的高調金手指,女主還不至於萬能但也很強勁了。就yy文來說是低調的、就種田文來說有點高調了XD

女主角出身專門製「器」的司珍坊,被發「放還書」後,她決定落腳到路上聽到的那個腔調很像穿越前的家鄉話的地方,在半路上遇到一個傻子就把他撿回家了。女主角會銅器、會美食——她是器師,用心製作的器皿之後都能「啟靈」。簡單來說,就是在做「器」方面她已成大家故能稱「師」,而用心做的東西能夠聚集靈氣,開啟器具本身的靈氣稱為啟靈(不是張起靈的起靈==),所以這個世界又有啟靈師。這方面的設定還是有點疏陋,像是她刻了五行八卦(之類的)幾個字的銘文就有相應的作用產生,也太簡單了吧。

當然,劇情還是狗血的:男主角恢復記憶之後忘記她了。她雖然不想繼續和男主角在一起但也沒打算回「家鄉」,那你留在那裡幹嘛呢?這種「雖然不想跟他在一起但想留在離他近一點的地方」的心情我能理解,但作者你寫得太不清楚了吧。

後面的文大概都在這種「作者想表達男主角身份很高貴、但又不想說破可是又必須在他身份很高貴的基礎上表現其他人物和他的互動」裡進行。這種曲裡拐彎的表達方式表示作者文筆還沒成熟吧。

這篇、無盡升級都是新書月票榜上的文,接下來應該會看女王紀——雖然我對末日流很沒興趣,可是其他宅鬥、宮鬥文我更沒興趣。兩禽相悅看了一下就棄了,男配雖然對她很好但個性弱了點,男主角大概是那個無情冷漠的皇子吧,這樣一來就沒興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