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御茶熊家看到推薦跑去找來看,只看了幾章,但我不是很懂堂姐妹們第一次見面那段:

1.大堂嫂和侯府女兒嫁過去侯夫人娘家、那邊又嫁一個過來三房,雖然不是同一房,不過也跟換親沒兩樣吧?大戶人家會這樣做嗎?
2.作者提到三房的大堂嫂排揎侯府嫡長女,「那幾位大伯家的堂妹算起來就是安平伯家的女兒,薛定琬(侯府嫡長女)的嫡親小姑子」,既然是大伯家的堂妹,怎麼可能會是嫡姐的小姑子?那不就等於嫡長女嫁到大伯家?不通不通。
3.侯府夫人笑罵妯娌「你這個破落戶的」,身為侯夫人會講市井破落戶這種名詞嗎?對妯娌這樣即使是笑罵也沒規矩吧?為什麼我還是可以經常在原創裡面見到類似場面,總感覺這些貴夫人很沒禮貌又沒讀過書一樣。

女主角的母親是侯府千金不過因為喜歡侯爺所以自甘為妾(也是個沒大腦的),生下女兒沒多久就去世了,留下個小女兒在有厲害手段的嫡母身邊,簡直比自己掐死女兒還殘忍。女主角在五歲時受不了這種生活於是很神勇地逃去投靠在關外的元帥外公。

這一切是否很不可思議呢?我也降覺得呢。這篇文一直是正常以及還不錯中間夾雜一些怪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