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這篇好看所以我去看了,然後……還不錯但稍微普通了一點XD

作者一直描述女主角是個性很淡漠實際上內秀的女孩子,長相漂亮、個性溫和、功課頂尖、家庭背景良好、籃球神射手、同學各個好相處,這是個大同世界!男主角長相俊秀、癡情專一、頭腦一級棒、籃球超強、鋼琴八及、父母律師恩愛無比、家庭和諧、上課不需要好好上課只要玩手機看雜誌也能考省狀元,這是大同世界無誤!

男主角一開始就覺得這女孩子很特別(其實全班都覺得她特別)慢慢就被吸引了,吸引之後慢慢瞭解她、喜歡她。女主角為什麼喜歡上男主角我也不曉得,因為常常鬥嘴嗎?番外寫了男主角優秀所以周遭女孩子都喜歡他、但可惜他只愛女主角、以及女主角以前曖昧的男配角知道她有男朋友之後彷彿天崩地裂的情節,非常畫蛇添足的感覺,我其實不太喜歡這種要貶低眾人為超級小砲灰配角以抬高兩人的設定。

而且細節寫得太瑣碎了,這麼多章其實只是幾個月的時間,而且都在教室/學校,也就是說大部分都是寫考卷、自習、去食堂和說話中打轉。高中就算了,初中的時候他們也太早熟了吧?動不動每個人都在想喜歡和戀愛,想法和表現也不像國中生。這是文化差異還是時代不同了呢?我以前國中的時候雖然常聽過某某喜歡某學長之類的事,可是大家還是每幼稚青澀的哎……不過男主角對女主角還滿溫柔的,大概是這點打動了很多讀者?(當然帥我覺得是有加分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a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